首先我們得先承認一件事操作台指期有時挺幸福的......才怪!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錯覺呢? 因為我認為台指期明日的開盤價位有時是非常好預測的

但是要等到當天的8:40分(先別噓) 因為如果沒有操作盤後盤當天算出價位或是明天開盤前再算出其實差別不大

所以真的不算偷雞XDD 

 

開盤指數如何預測

這是我認為操作台指期幸福的事

前一天在那邊CDP最大甘氏角黃金切割

嗯...價位打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會先觀察美股的漲跌幅 NASDAQ和費半要同步

再來觀察韓國股市是不是也同方向是的話南韓綜合的漲跌幅差不多就是台指期開盤的漲跌幅(誤差不會超過10點)

(是以前一天當盤的收盤價來計算,不是盤後盤喔)

我認為比上述一些虛無飄渺的工具好用多了

 

這邊要先說明也有可能是我資質駑鈍不會用對於使用這些工具判別的前輩高手們海涵海涵!

只是到現在筆者還想不通為啥:今天的漲跌區間X1.618會是明天的支撐壓力

但是籌碼的成本對我來說就非常重要

我相信外資自營商等對盤中價位敏感的法人是不可能不對盤中的價位和自己的成本價作出反應

上圖未平倉量對有操作指數的交易者來說是每天必做的功課這邊就不多做解釋

只是我會針對上圖的數字做更進一步的計算

 

選擇權參考

再來 ~每到週三選擇權的數據變的相對重要讓我們更有把握的預測明日行情

......還是才怪! 常常賠錢好不好

但仍然要不免俗的分析一下畢竟路怎麼走不是我想的算是數據為王

CALL和PUT的未平倉都是增加的週二這樣的態勢是正常的表示明日壓在這個區間的機率增加

P/C ratio大家不陌生吧而長期的統計告訴我P/C ratio確實不再以100為分水嶺120有時已經是相對低的數值

 

結論:

這只是兩樣幫助我判別支撐壓力的工具有更多的指標幫助我判別

在寫這篇文章時德國股市平盤美股還沒開盤所以不算是作弊

關於明日行情:我不太擔心11號的跳空缺口被回補10400明天應該不容易跌破

若明日有來到這邊的價位買多應該是能有一點肉

切記!!仍是要以盤勢狀況為主

arrow
arrow

    獲利東(黃紫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