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個絕佳的投資機會來到我面前但我沒有好好珍惜直到失去後才感到後悔莫及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一定會多學點財報.......然後好像還是一樣賺不了錢耶!!

對於一個辛苦的上班族來說希望賺來的錢不要被通貨膨脹吃掉除了把錢放在銀行存定存以外想長期投資賺一點外快就這麼遙不可及嗎?

我只能說還真的很難因為如果它簡單到google兩下就能學得通那人人都是巴菲特了

 

 

難就主要難在下面3點我一個一個列出來後面也會介紹一個更為簡易的選股方法

 

1.本益比 ROA ROE 的區別有看沒有懂

本益比的""是你當下買股票要花的錢是報價顯示的股價

而ROE(股東權益報酬率)的那個股東權益是資產減負債比較像是原始股東的概念

這是財報中基本中的基本我不贅述因為今天要說的技巧也用不到

 

2.資訊的落差

這一個行業有不少專業的人在裡面討飯吃那些人也絕不是吃素的若有好的標的他不會比你慢出手

再來資訊的落差主要是指數據傳遞的落差對於賺股利的投資人來說

公司獲利的資訊是在財報公佈日出來

像是前一年的獲利狀況在今年3月底之前公佈出來就可以了中間時間的落差hen吃虧!!

 

3.挑錯產業了

有些產業就是不適合這些數字無法訴說公司的狀況

像建築業採完工比例法生技裡面生產原料藥的新創公司等等這些在計量財報數據上都會產生嚴重的失真


 

所以今天介紹一種懶人選股方法加減乘除不用自己做

1.股權結構

董事監察人等大股東持股比例不能太小至少要超過20%

因為雖然一般人無法有足夠資源評估一家公司但董事大股東總應該看得懂吧!

他還願意把資金投入這間公司公司明天繼續開張的可能性大的多了~

 

2.量不要太大沒錯!你沒有看錯市面上的教學都說量越大越好表示這支股票有流動性

但是量太大表示有各類交易模型投入資金要有超額利潤相對困難

重點是量小才有被錯殺的機率因為有人不小心賣錯幾張就會讓股票價格下滑很多

大約日成交量介於50~1000張之間

(那萬一因此影響股價暴跌呢)

還記得重點1.吧不用太擔心大股東自然會照顧股價很快會回來

 

3.不要選你看不懂的科技產業

現在很多科技業已經傳產化了不是說科技產業不能選但至少要知道公司賣什麼的才知道市場會不會持續消費產品

然後等到股價來到歷史新低就可以開始佈局了~~~

雄獅(2731) 介紹筆者之前運用上面3個原則選出來的個股目前還持有

 

結論:

老生常談同一件事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的停損機制還是要有   我送一支當做範例不講過去就是規劃未來

誠品生活(2926)近三年股利都在7塊多單就股利也有5%多

市場沒什麼大變動未來穩定再賺3年看起來沒問題 既然要再多賺3年 股價跌掉2年的資本利得當停損

 

arrow
arrow

    獲利東(黃紫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