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痞客邦的第一篇文章目前筆者任職於投顧業做一個小小研究員有些能講有些不能講有些操作策略也自認是吃飯的工具所以會模糊帶過可以私訊互相交流也歡迎各路朋友不吝賜教


進入正題~會關注類比科(3438)是在1024,那一天2%的振幅都不到,還收小黑K,可不是有什麼消息或是指標,那天被人問到一檔:尼克森(3317)

線圖如下:

那一天收漲停被人問如何看待後勢是很正常的既然如此就來好好做一下功課給人完整的答覆,許多MOSFET報價調漲的消息就不贅述了新聞一大堆同時也觀察大中(6435)富鼎(8261)兩檔當時我給出的結論是,就尼克森我偏偏不想追,另外兩檔要我追我會追,跑短可以,結果我錯了!!原來尼克森也可以追XD

 

主要的理由在產業循環位階,關於這個我有自己的看法,類股齊漲是在消息發出後還是能追但是只能跑短因為類股齊漲表示是產業的變化個股的主力掌握沒那麼高但是為什麼只能跑短因為不是公司結構改變,很難發展成長線,套利資金評估好股價,到那個價位通常就在那不動了。

 

然後也不要去選產業循環進入中後期的公司因為中後期的公司在配合廠商或產品沿伸都容易有差異化

 

被騙了!! 不是要分析類比科(3438)?現在來講了所以就關注了整個電源IC族群想說是不是有落後補漲(通常不太會)後來發現商品和應用的廠商根本不太一樣哈哈哈但是持續列入追蹤隔天莫名其妙漲了快7%再一天量縮收小黑這在短線是一個很好的進場訊號尤其是打入華為手機新聞內容出現在26號早上量縮那一天!天助我也沒有被新聞消息拉高主力還不想動(當然還有其他的技術訊號幫助我判別)

我進是進了!但只有原先規劃張數的一半,理由是因為左邊紅框的套牢量嗎? 剛好相反! 那邊的套牢量我認為有一部分籌碼早就停損了,主力碰這邊的價格,可不是要為了做善事讓人解套,當然是有把握消化,所以在過那個區間高點之前,還是有肉的,所以我給出了一個肯定的答案,沒過28.7之前都可以買

 

PS.進場為規劃張數的一半理由和融資有關但不是因為融資餘額新高它早就新高了,這個成為我的疑慮而已,可不是單純的融資代表散戶這麼簡單。

有興趣的,多關注囉~以後會再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類比科(3438)
    全站熱搜

    獲利東(黃紫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