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這一招 在市場就能立於不敗之地

 

今天我們就來直接進入正題,究竟要說的是哪一招呢?

這和筆者每每在這期間都會碰到的事情有關......

這個周末,來詢問我投資事項的朋友變多了,問我有什麼股票可以買

關於這點,我的答案統一就是"不要買"    什麼!! 筆者是不是又精神錯亂了

 

仔細點說,是不要在這個時間點買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形,聰明的讀者應該猜到了,因為是發薪日嘛!

市場的作手當然也知道這件事,所以這個時間點作手會怎麼操作呢? 當然就是拉高出貨,把股票丟給那些滿懷期待,手中寬裕的投資散戶

而台灣的財務報表都是以西曆月為一個區間,醜媳婦總要見公婆的(別以為最後公佈日是10號,公司的會計月底一過就有個大概)

再加上摩台指結算都是在月底,是摩台指不是台指期結算,外資的大部隊是放在摩台指,所以是摩台結算過後台股才容易有轉折

 

所以這就是台灣股市有趣的地方,更有趣的地方就是...當然常有例外!! 千萬別抱著這招做台指,這招只是參考的小依據(沒錯,標題騙人)

 

 

延續上一段的話題

 

所以這段期間,我都在做什麼,這次就沒有精神錯亂了 我都在考慮要不要賣股票

文章到現在,就是講了3支股票,今天就一一來檢討

 

類比科

明確點出28.7以下都可以買,因為要拉過前一波的整理區

筆者非常膽小,就是設高一檔28.75賣

 

有人會問,這一段最高點在30.8阿! 沒錯,那一段我通通沒賺到,也沒有轉手放空

我只賺屬於我的這一段

賺完這一段後,就是單純觀望而已

 

迅杰

這支我沒有全出,留一張,理由是:今天漲停有鎖住,有買單沒買到,所以明天有機會再開高

所以不管明天開高開低,我開盤就會賣

 

僑威

這支出掉了,理由是所有的相關類股今天都開高走跌,這個跌法族群要休息一下子了

 

 

上一篇文章,我列出了5檔:新唐(4919) 僑威(3078) 迅杰(6243) 凌通(4952) 盛群(6202)

今天,也來事後驗證,筆者只買了迅杰(6243) 僑威(3078)

 

當初推薦順序是這樣 迅杰>僑威>凌通>盛群>新唐

然後以今天的收盤價來看,報酬率是這樣的 迅杰>凌通>盛群>僑威>新唐

報酬率依序是  迅杰:25.85% 凌通:18.4盛群:10.4僑威:6.68新唐:5.22%

......以愛情故事來說,就是我猜中了開頭和結尾,卻猜不中中間的過程XD

但5個交易日來說,很不錯了啦

 

結論:

股市的一句老話 會買股票的是徒弟 會賣股票的才是師父

別忘記買股票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要賣股票

 

arrow
arrow

    獲利東(黃紫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