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聊台灣股市的狀況基本上2019年是一個多頭年沒疑問

但接下來的大問題來了 ~ 很多散戶自從過年後都一直沒有積極的操作台股觀察融資餘額就可以發現從去年的10月殺盤以來散戶目前仍是心有餘悸

不單動作保守了多另外筆者也收到不少詢問美股的事情這邊仍然是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

即使今年不敢做台股跑去美國股市也會有不錯的收獲!! 亞馬遜 微軟

 

 

 

美股也能使用技術指標來操作嗎?

 

首先先來解決投資人最大的問題被問到的通常都是:美股也能用技術線型來操作嗎?

筆者每次都很困惑的反問對方:你知道有多少技術指標的發源地是在美國嗎?

所以該問的是這個技術指標能用在台股嗎?

 

我在痞客邦的公開社群回文讓我發現一支線型很棒的個股

在亞馬遜和微軟兩支個股之間我選擇了亞馬遜(AMZN)最終因為開了2倍槓桿這一段獲利達20%

一定要詳細看下圖我畫的線型以及進場的時間買賣點

 

 

主要參照技術指標之王:MACDMACD指標是專門用在波段單進場時機的輔助

上面幾個條件缺一不可:波段單進場輔助

當你要抓一支股價的波段進場點時用MACD背離後從低檔黃金交叉那個買點通常不會太差

而MACD用在出場非常的爛等死亡交叉時賣出通常都慢上許多

仍有許多小細節要注意但讀者看到我畫的圖應該八九不離十了

有興趣的 ~歡迎點選以下的line加入我會告訴你更多細節

 

搜尋ID: @fgt0262m

https://line.me/R/ti/p/%40fgt0262m

 

加入好友

 

 


外匯經紀商注意事項


另一個大問題就是外匯經紀商的選擇

曾聽過一個言論:為何買美股卻受到英國的監管局監管?

筆者聽到這個言論差點都要昏倒台灣是個受外匯管制的國家所以對於外匯的知識有時候不是那麼充足

(目前台灣開始有兩家劵商可以用外匯保證金交易)

 

首先外匯經紀商要扣除"國"的概念經紀商會有一個註冊地但因為是交易全球商品註冊地不是重點

反而是這間經紀商選擇受哪個全球公認的監管局監管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筆者後來選擇了一家叫:Etoro(e投睿).....最近廣告打hen兇

 

Etoro第一個先受到賽普勒斯的監管有在交易外匯的應該很熟悉賽普勒斯這個國家

什麼牛鬼蛇神都去申請這個國家的監管不是說他不好

而是賽國就像幾個歐洲國在金融方面的態度只管吸錢所以審核的又鬆又快沒有什麼公信力

就像行人看到紅燈一樣受賽普勒斯的監管局監管自然不會引起我的興趣

 

 

後來etoro再申請受英國監管局監管!!只要是有交易國外商品的都知道

全球外匯經紀商最高的審核機構就是英國FCA

全世界的金融指標都仍以英國的報價當作基準連監管單位也是所以願意去申請英國監管的

代表這家經紀商願意跟你玩真的!!

建議投資人一定要養成跟我一樣的習慣不是公司官網說受監管就受監管

我直接到FCA查詢公司編號是不是和etoro說的一樣讀者務必自己進入下面網址親自查詢過一次

https://register.fca.org.uk/ShPo_HomePage

 

至於其它監管局除了英國的最好美國的也可以接受而澳洲......會看到很多中國經紀商的影子

所以澳洲的也不太推薦就是了

所以投資人在選經紀商記得以受到"英國"或"美國"兩個國家監管的經紀商為主

 

而這個平台筆者就是在出現受英國FCA監管後才申請帳號的

 

 

 

至於另外兩個重點筆者認為:

1.平台大不大

2.下單介面用的順不順手

是另外兩個重點

目前的外匯經紀商都已經不再賺手續費了有人會問那賺什麼?

 

舉一個例子讀者就曉得了:

出國的時候大家都有去台灣銀行換匯的經驗而換匯時台銀的報價系統應該都有印象他們賺什麼?

就是賺買入賣出中間的點差

同樣的經紀商也是賺這個點差而越大的經紀商因為搓合的單越多能給投資人的點差會越小

接著就會有更多的投資人想選擇這家經紀商點差就會再好一點就這樣進入一個正向的循環

所以經紀商想打廣告這個動作是沒有問題大的反而好
 

 

哪些商品適合在這個平台交易
 

這個平台把商品分成六大類

1.加密貨幣 2.ETF 3.股票 4.指數 5.原物料商品 6.外匯

筆者認為這個分類還不錯熟悉芬克斯投資交易室應該知道我介紹過數位貨幣的交易策略就是使用這個平台

而想長期投資股票或是ETF的可以去開台灣劵商的複委託就行對長期投資者而言複委託雖然成本較高但出手次數少這個成本可以忽略

至於外匯~請去找純外匯的經紀商筆者實際看過雙方的點差市面最大的純外匯經紀商點差還是好那麼一點點

 

所以適合的就是加密貨幣股票以及原物料商品3類

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連結開個免費帳號註冊玩玩看

http://partners.etoro.com/A77933_TClick.aspx

 

 

結論

 

 這個平台可以使用模擬倉!

請讀者在註冊後不要直接入金開始交易先用模擬倉下單熟悉

然後請加我的Line帳號把所有遇到的問題跟我說

包括怎麼註冊入金出金的真實狀況甚至完全沒有相關投資經驗的也沒關係

再怪的問題我應該都遇過不用害羞我要講就會全講不會只說一半 

 

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搜尋ID: @fgt0262m

https://line.me/R/ti/p/%40fgt0262m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獲利東(黃紫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